政策解读
市住建局召开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试点工作动员会
来源:本站编辑 时间:2020/05/12

   5月11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鲍瑞卿主持会议。 

市住建局召开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工作试点动员部署大会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梁飞昊宣读了《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关于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试点工作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实施步骤以及工作要求。 

  鲍瑞卿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意义。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试点工作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重大课题,也是市纪委监委交给住建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站在党和国家全面从严治党以及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此项工作既体现了市纪委监委对住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住建系统干部的关心关爱,也是提升住建工作、规范住建行业、锤炼住建队伍的难得机遇和重要途径。必须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要严惩、严防、严教,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思路举措。通过严惩违规违纪,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通过严防廉政风险,重点针对九方面主要任务,进一步推动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切实加强权力监督制约;通过教育引导、开展“每周一学一讲”、“业务知识大讲堂”等活动,逐步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严教干部职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结合住建系统实际,突出职能职责和行业特点,以“严惩、严防、严教”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好贯彻落实。三要强化责任落实,促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统筹联动。要切实履行好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的主体责任,确保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到与中心工作统筹考虑、协调推进。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积极配合、形成合力,确保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鲍瑞卿强调市住建局作为试点单位,要积极先行先试、强化工作举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确保一体推进“三不”试点工作取得可借鉴、可推广的成果,为奋力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胜利贡献住建力量。 

  局班子成员、机关科长以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简介 - 领导分工 - 科室职能 - 直属单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晋城市建设信息中心  
地址:晋城市泽州路422号建设大厦  邮编:048000  电话/传真:0356-2229223  电子信箱:jcsjsjbgs@163.com
COPYRIGHT © 2018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11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