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晋城市建设工程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建设工程服务中心 时间:2022/07/01

    “七一”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导大家增强党性观念,弘扬革命精神,补足精神之钙,激发工作热情。6月29日,晋城市建设工程服务中心党支部结合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泽州县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水北纪念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是一支特殊的成建制的干部部队。1948年下半年到1949年初中共华北局根据党中央“兵马未动、干部先备”的战略部署,从太行、太岳区选调了一批党性坚强、作风正派、有工作经验、能密切联系群众的优秀干部为骨干组建“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长江支队原定任务是随二野南下接管苏南新区,后因情况变化,改随三野十兵团进军福建。长江支队队员以共产党人钢铁般的意志,怀着为解放新中国的崇高理想,发扬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到达八闽大地。70年来,长江支队在接管政权、土地改革、剿匪反霸、民主建政、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历程中,与福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共同谱写了福建繁荣发展的壮丽篇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风华正茂出两山”“一生辉煌留八闽”“不朽的丰碑”“革命家风”等展厅。一段段生动的讲解、一张张鲜活的照片,无不映射出这四千余名革命先辈用实际行动阐释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重要论述。最是情怀动人心,最是笃行砺初心,一个“一切为了人民”的政党必会基业长青。在这种革命精神的感染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言,立志要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铮铮誓言。

    通过这次革命奋斗历史的洗礼,全体党员在红色教育中传承了党的基因,对党的百年历史认识更加深刻,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干事创业的热情更加明显。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来继续谱写这段光辉历程的新篇章。

    活动结束后,大家来到泽州县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和“七一勋章”获得者风采展。通过一幕幕鲜明的对比,切实达到了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的目的,从而促使大家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简介 - 领导分工 - 科室职能 - 直属单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晋城市建设信息中心  
地址:晋城市泽州路422号建设大厦  邮编:048000  电话/传真:0356-2229223  电子信箱:jcsjsjbgs@163.com
COPYRIGHT © 2018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11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