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施工和房地产领域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建管科 时间:2021/07/16

为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任务要求,解决建筑施工和房地产领域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推动我市在城市建设、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等方面出台的一系列制度举措的落实落地。

7月15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施工和房地产领域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米晋斌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俊红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海忠分别就建筑施工领域、房地产领域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建筑施工和房地产领域专项整治领导组,负责统筹推进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市住建局相关科室、单位,各县(市、区)住建局、开发区环保建设部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

一是要充分认识建筑施工和房地产领域对我市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迅速动员部署,重点对建筑施工领域围标串标、虚假招标,违法发包、分包和挂靠转包和房地产领域违规预售、发布虚假销售信息、房源信息,恶意炒作、向购房人虚假承诺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作、形成联动,做好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要严格落实市政府印发的“优化营商环境130条”、“提升建筑许可办理效率17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第一批豁免清单”等制度举措,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推动制度建设,实现源头治理、长效管理,使我市建筑施工和房地产领域营商环境更加优化。

三是专项整治领导组将对本次专项整治行动进行监督指导。对工作推进不力,检查重形势、走过场要进行全市通报;对工作成效显著的要总结推广经验。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简介 - 领导分工 - 科室职能 - 直属单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晋城市建设信息中心  
地址:晋城市泽州路422号建设大厦  邮编:048000  电话/传真:0356-2229223  电子信箱:jcsjsjbgs@163.com
COPYRIGHT © 2018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11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