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省住建厅一行来我市调研因灾受损农房重建修缮及传统村落保护试点工作
来源:村镇科 时间:2021/12/25

12月22日至24日,省住建厅翟顺河一级巡视员一行10人来我市调研因灾受损农房重建修缮及传统村落保护试点工作。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市因灾受损农房重建修缮工作进展情况和传统村落保护试点工作汇报,并实地调研了我市阳城县东冶镇因灾受损农房重建修缮现场,阳城县润城镇、上庄村、上伏村、陵川县丈河村、浙水村传统村落保护利用项目。

调研组对我市因灾受损农房重建修缮和传统村落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同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位推动灾后重建工作,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重建修缮进度,确保2022年春节前受灾农户全部安全入住。

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要求和学习宣贯《山西省传统村落保护条例》,始终把保护放在第一位,挖掘晋城传统村落蕴含的历史文化和价值特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紧扣市委市政府乡村建设行动、康养产业和百村百院工程的实施,打造一批以明清传统院落为重点的民宿,带动促进乡村旅游,为推动乡村振兴做出住建行业贡献。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简介 - 领导分工 - 科室职能 - 直属单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晋城市建设信息中心  
地址:晋城市泽州路422号建设大厦  邮编:048000  电话/传真:0356-2229223  电子信箱:jcsjsjbgs@163.com
COPYRIGHT © 2018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11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