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城区东西大街改造项目加快建设 预计6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来源:太行日报·晚报版 时间:2020/05/08

  本报讯 (记者 闫卢静) 日前,记者随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公室工作人员一同走进东西大街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只见大型施工机械往来穿梭,施工人员干劲十足、有序施工,一派忙碌景象。施工单位正抢抓晴好天气,努力把疫情延误的工期给赶回来,确保工程如期完工。

  据了解,东西大街改造项目是城区老城更新与保护“五个二”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东起泽州路,西至景西路,总投资1.77亿元,全长2260米,红线宽30米,其中车行道21米,人行道2×4.5米,设计车速为每小时30公里,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给水、雨水、污水、供热、燃气、路灯、绿化、排管及交通设施等,具体由城区交通运输局负责实施。项目改造完工后,对缓解老城交通压力、完善市政配套设施、丰富城市内涵具有重要作用。

  工程自去年5月开工以来,针对道路状况复杂、管线涉及部门多、地质条件恶劣等困难,城区交通运输局将其作为该局头等大事,对照建设任务,强化沟通协调,明确目标和责任人,及时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积极为施工创造条件。项目建设单位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加强现场管理,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进度、抓效率,有效加快了项目建设。

  东河桥、西河桥是整个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建设中,施工人员面对工期时间紧、标准要求高、建设任务重的情况,克服施工场地狭窄、雨季施工影响大的不利因素,顶酷暑、冒严寒,全力冲刺节点目标,于去年底顺利实现桥梁预制吊装。

  今年3月10日复工后,施工队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黄金施工季节,倒排工期、昼夜奋战,交叉作业、平行施工,力争将疫情延误的工期给赶回来。“当前,我们正在抢抓景忠路、景德路、大十字、前进路等各交汇口的施工,力争把施工进度细化到每一天。”城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常红伟说,下一步,他们将组织两家施工单位投入足够的人力和机械设备,努力做到人停机不停,全力以赴抢抓工程进度。

  针对供气管线错综复杂的情况,市煤气公司总工程师刘伟强表示,公司施工人员将全力做好配合工作,制定应急预案,紧盯关键节点,及时跟进项目进度,积极做好技术支撑,为工程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项目东河桥、西河桥已完成基础浇筑、桥梁预制吊装,污水管主管网铺设全部完成;雨水管、热力管铺设完成85%;电力排管铺设完成90%;燃气、自来水管网铺设正在加紧建设中;景西路至前进路、观巷至景忠路路基基本形成。预计今年6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简介 - 领导分工 - 科室职能 - 直属单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晋城市建设信息中心  
地址:晋城市泽州路422号建设大厦  邮编:048000  电话/传真:0356-2229223  电子信箱:jcsjsjbgs@163.com
COPYRIGHT © 2018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11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