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南大街社区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加快推进
来源:太行日报 时间:2020/04/20

改善居住环境 提升城市品质 

 

     图为工人在周元巷铺设污水管道和电力管网。 本报记者 张艳芳 摄

  本报讯 记者张艳芳报道:为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日前,城区东街办事处南大街社区全面启动基础设施改造工程。此次改造涉及社区文庙巷、观巷、西安街等9条街巷,改造项目包括管线、路面、给水、雨污水、燃气、供热、电缆排管、道路照明、绿化等基础配套设施。

  4月16日,记者在文庙巷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路面铺设的扫尾工作,过去拥挤、杂乱的巷子变得开阔明朗了。社区书记施越峰介绍,文庙巷于3月7日率先施工,目前已完成了燃气、供热以及电力管网下地工程,并重新铺设了供水管和污水管,随后还将实施路面照明和绿化作业。

  在司家巷,记者看到,路面铺设工作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路面清洁。“这条巷子我们专门选用了青石板铺设路面,主要是为了营造古色古香的韵味,与改造后的南大街保持风格一致。”施越峰说,针对司家巷过于狭窄,管线难以全部下地的实际,他们将杂乱无章的电线、网线全部装入桥架,让居民彻底告别头顶“蜘蛛网”的历史。

  “由于地下污水管网年久失修,加之巷子又窄、路面坑坑洼洼,一下雨,雨水就直接流到了路面上,整个巷子就变成了一条河流。” 张建国在司家巷经营旅馆已有多年,说起这次的街巷改造,他深有感触,“改造后雨水直接排到了地下,我们再也不用淌‘河’了。相信随着环境不断改善,以后旅馆生意会越来越好。”

  周元巷的污水管道、电力管网的铺设已经完成了将近一半。“原先的污水管道太细,加之年久老化,容易造成堵塞,所以此次改造对污水管全部进行了更换,今后居民污水排放将会顺畅无比。”施越峰介绍说。

  为了保障改造工程的顺利实施,东街办事处积极协调电力、热力、自来水、移动、联通、电信等部门,全力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难题。社区提前张贴施工通告,并入户告知,努力降低施工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对影响较大的供水管路改造,社区在施工前为居民接通了临时供水管道,保证居民的正常用水;同时,还安装了夜间照明设施,保障了居民出行安全。“此次改造,我们将参照凤台小区的模式进行。待改造完成后,呈现给大家的将是一个整洁、顺畅、配套设施齐全的新社区。”施越峰说。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简介 - 领导分工 - 科室职能 - 直属单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晋城市建设信息中心  
地址:晋城市泽州路422号建设大厦  邮编:048000  电话/传真:0356-2229223  电子信箱:jcsjsjbgs@163.com
COPYRIGHT © 2018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11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