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贯彻落实全省因灾受损农房重建修缮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再安排再部署
来源:村镇科 时间:2022/01/12

2022年1月6日下午,省住建厅一级巡视员翟顺河主持召开全省因灾受损农房重建修缮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全省因灾受损农房重建修缮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要树立交帐意识,强化政治站位。要把省委省政府向人民承诺的实事办好,向省委省政府交帐,向人民群众交帐。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工作落实。前期工作发现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工作清单,及时整改落实。三是要做好正面宣传,做好农户工作。要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同时加强正向宣传,总结推广典型的事迹例子,反映我们住建行业的工作面貌。四是扎实做好“回头看”工作。重点政策是否到位,档案资料是否到位,验收程序是否合格,资金发放是否到位,入住情况是否准确,质量是否合格。五是落实好“四办法一标准”。新建的农房要坚持,逐步完善农村自建房的管理。

随后,市住建局局长马阳光对省住建厅的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和全市下一步重建修缮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严格按照省厅的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以负责的精神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加快农房修缮重建。目前重建修缮任务基本完成,但有的只是房屋主体完工了,室内装修、水、电、暧等配套还未完成,不具备入住条件,离春节前安全入住的总要求还有较大差距,要一村一策、一户一策、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配套到位。力争要在元月15日前完成室内装修、水、电、暧等配套任务,提高入住率。三是尽快组织竣工验收。要规范验收程序,对于维修加固的由乡镇自行组织验收,监理要全程参与;对于易址拆除重建的要严格按照“一办法一标准”执行;对于原址重建的要优化程序组织验收。要抽调、聘用技术人员全程参与竣工验收,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关。建立竣工验收台账,完成一户、验收一户、销号一户,1月15日前组织验收完毕。四是开展“回头看”。针对前期查找出的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要深入分析研究,拿出具体的整改措施,要举一反三,从现在开始,立即开展受损农房重建修缮工作“回头看”,全面深入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因灾受损农房重建修缮质量安全。五是加强“一户一档”管理。重建修缮工作按照“一户一档”要求,以户为单位,完善所有因灾受损农房重建修缮户档案力争元月15日前全部完成“一户一档”工作,确保春节前全市因灾受损农户全部安全入住。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简介 - 领导分工 - 科室职能 - 直属单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晋城市建设信息中心  
地址:晋城市泽州路422号建设大厦  邮编:048000  电话/传真:0356-2229223  电子信箱:jcsjsjbgs@163.com
COPYRIGHT © 2018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11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