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晋城住建网  |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扫黑除恶”相关知识
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
供稿: 时间:2021/08/16

    8月11日上午,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姚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播放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片;传达了市委书记、市长王震关于扫黑除恶斗争的批示;4家市直部门作表态发言。

    市委书记、市长王震在批示中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三年来,我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民动员、全警参战、合力攻坚,打了一场惩治黑恶犯罪的整体战、歼灭战,形成了扫黑除恶的压倒性态势,取得了专项斗争的决定性胜利。当前,扫黑除恶转入常态化,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党中央对扫黑除恶的新部署,扛牢政治责任,树牢问题导向,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坚持严打深挖彻查不松劲,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露头就打,同步推进“惩腐打伞”,深化重点行业领域集中整治,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从源头上构建预防黑恶势力犯罪的长效机制,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晋城、法治晋城,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姚逊指出,三年来,我市按照中央“打击遏制、深挖根治、长效常治”的总要求和省委的阶段安排,重拳出击、运筹出奇,向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持续发起了一轮又一轮的凌厉攻势,彻底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法治权威得到了充分彰显,党风政风社风持续好转,基层基础得到全面巩固,行业治乱成效更加显著,发展环境得到明显优化,全市社会治安持续好转,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满意度。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组织领导,迅速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的集中整治,持续抓好对黑恶违法犯罪的打击工作,深挖彻查黑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深入巩固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坚决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久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晋城和法治晋城,为我市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晋城市建设信息中心  
地址:晋城市泽州路422号建设大厦  邮编:048000  电话/传真:0356-2229223  电子信箱:jcsjsjbgs@163.com
COPYRIGHT © 2018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