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民法典宣讲进物业 依法服务更贴心
来源:市住房事业服务中心 时间:2021/07/01

为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提升物业行业整体服务水平,提高从业人员法律意识,6月26日,市住建局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物业行业法律知识专题讲座,邀请泽州县律师事务所闫育平律师讲授相关法律知识,共有140名物业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法律知识讲座活动。

闫律师从涉诉物业纠纷的典型案例入手,围绕民法典中与物业相关内容,分别从业主利益和物业服务为视角,普及民法典中物权的类型、物业服务合同、单方解除合同的责任、高空抛物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就物业服务工作中常出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现场,市住房事业服务中心陈峰主任也从物业起源、物业行业发展现状、物业矛盾纠纷类型和引发原因、解决办法和对策等方面,结合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专业讲解。他强调,必须坚持“党建引领物业”,加快打造“红色物业”小区,才能解决好物业服务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更有力的推动我市物业行业的健康发展。

本次宣讲旨在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相关知识,提高物业管理人员法律素养,创建和谐文明小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我局将持续做好民法典宣传学习工作,进一步丰富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培训内容,多措并举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努力将民法典学习好、解读好、宣传好、贯彻好,努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简介 - 领导分工 - 科室职能 - 直属单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晋城市建设信息中心  
地址:晋城市泽州路422号建设大厦  邮编:048000  电话/传真:0356-2229223  电子信箱:jcsjsjbgs@163.com
COPYRIGHT © 2018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11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