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关于晋城市2022年度建筑安装市政工程价款(预)结算中材差解决办法的通知
来源:市工程质量标准事务中心 时间:2022/12/19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晋城市2022年度建筑安装市政工程价款

(预)结算中材差解决办法的通知

各县(市、区)住建局,各建设、施工、设计、监理、审计、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及各有关单位:

2022年度建筑安装市政工程价款(预)结算中材料差价,经调查研究、认真测算,确定如下:

    一、采用工程量清单计价的工程,执行《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实施细则》(晋建标字〔2014〕138号)文件的相关规定执行。

二、执行《山西省建设工程计价依据》(晋建标字〔2011〕166号)、文件的定额计价工程,所有材料按实找差。

三、执行《山西省建设工程计价依据》(晋建标函〔2016〕383号)文件的定额计价工程,所有材料按实找差。

四、执行《山西省建设工程计价依据》(晋建标字〔2018〕10号)文件的定额计价工程,所有材料按实找差。

五、工程量清单编制时出现《计价规范》附录和《补充项目》中未列的项目,可以作相应补充。

    六、按实找差的材料用量一律以定额含量计算。

    七、工程材料价格变化较大或有特殊使用要求的材料,价差由承发包双方共同认可。

    八、本通知调整的材料差价,除计取税金外,不再计取其它费用。

九、凡在2022年1月1日后竣工的建设工程未办理工程竣工结算价备案的建设单位,应办理工程竣工结算价备案。

十、本通知从2022年1 月1日起执行,在发布前办理工程价款结算的,一律不再找补。

十一、本通知由晋城市工程质量标准事务中心负责解释并监督执行。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2月19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简介 - 领导分工 - 科室职能 - 直属单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晋城市建设信息中心  
地址:晋城市泽州路422号建设大厦  邮编:048000  电话/传真:0356-2229223  电子信箱:jcsjsjbgs@163.com
COPYRIGHT © 2018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11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