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市住建局开展农村住房安全保障调研督导
来源:村镇科 时间:2021/05/18

为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查缺补漏防止问题反弹,坚决防止小概率事件影响脱贫攻坚大局,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确保脱贫质量成色经得住历史和人民检验。根据省、市脱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部署,2021年5月6日,我局印发了《关于做好“农村住房安全保障”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晋市建村字〔2021〕93号)。 

在阳城县董封乡现场督导

召开调研督导专题会议

为确保工作落实,2021年5月12日-5月17日,由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原明碧带队,局村镇科参加,对全市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开展调研督导,此次督导主要排查脱贫户房屋是否存在应改未改问题;是否存在改造质量不高现象;是否存在改造后验收工作周期长,改造补助资金发放不及时,造成已竣工农户未能及时领取到补助资金的问题;是否存在未及时入住、改而未住或“两头住”的问题。

此次督导共抽查5个县(区),9个乡镇,12个村,67户脱贫户。截止目前,全市住建系统共组织排查64个乡镇,996个村,11895户脱贫户,房屋无安全隐患。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简介 - 领导分工 - 科室职能 - 直属单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晋城市建设信息中心  
地址:晋城市泽州路422号建设大厦  邮编:048000  电话/传真:0356-2229223  电子信箱:jcsjsjbgs@163.com
COPYRIGHT © 2018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11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