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展扶贫成效】土沃乡:发展中药产业 开出致富良方
来源:网信晋城 时间:2021/01/28

 

沁水县土沃乡结合当地的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着眼短期脱贫和长远发展,充分利用迎白旅游公路沿线的土地资源发展中药材产业,通过土地流转、就近务工带动农民增收,也为旅游公路增添靓丽风景。

土沃乡自然生态环境优越,半干旱气候是发展中药材得天独厚的优势。为此,土沃乡与山西草本中药材园区运营有限公司签订中药材合作种植项目。通过公司带动,流转土地连片种植丹参、紫苏等高附加值中药材,并优先雇佣土地流转户参与劳务,使农民获得多重收入。

2020年,土沃乡通过“公司+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在后马元、杏则、南阳、洞头等村种植中药材,每亩收入最高可达2400元。

土沃乡后马元村贫困户 尉永成:我以前是在外边打工,现在我们村种上药材了,我就回来村里干活了,一天也能挣个八十块钱,比去外面好多了。

县医药药材公司经理 秦晓虎:在药材的种植期和采摘期用工量很大,每天用工在80人。带动贫困户50多户,预计每户年增收3000元左右。

由于中草药开花期还具有很好的观赏性,因此发展中药材产业,在推动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的同时,还可以在串联土沃柳氏民居、红色南阳的迎白旅游公路上为游客带来“百里画廊一路花香”的别样感受。

土沃乡政府主任科员 刘永鑫:我们土沃乡2020年种植中药材1000多亩,主要用来种植丹参、紫苏等药材,这些药材属于观赏性品种,带动贫困户增收的同时,也可带动土沃乡旅游发展,实现一地多收。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简介 - 领导分工 - 科室职能 - 直属单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晋城市建设信息中心  
地址:晋城市泽州路422号建设大厦  邮编:048000  电话/传真:0356-2229223  电子信箱:jcsjsjbgs@163.com
COPYRIGHT © 2018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11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