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部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户网站 时间:2020/06/28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倪虹主持召开部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专题会议,听取14个部帮扶工作组实地调研督导情况汇报,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部机关各司局和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贫困人口不住危房”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部党组高度重视,多次研究部署,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各地充分发挥和依靠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力量扎实推进,14个帮扶工作组尽锐出战,通过“云督战”和进村入户实地调研督导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指导和帮扶,系统纪检监察机构全程监督保障,形成了上下贯通的强大合力,核验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指导和督促各地如期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充分用好核验成果,及时妥善解决核验中发现的住房安全死角。建立动态监测机制,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对于因地震、洪涝等自然灾害造成的新的住房安全问题要及时予以保障,精心精准确保贫困人口不住危房。

  会议要求,要提前谋划下一步重点工作,认真总结和宣传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经验做法,讲好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脱贫攻坚故事。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研究完善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群众住房安全问题的长效机制,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0.06.25 部宣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简介 - 领导分工 - 科室职能 - 直属单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晋城市建设信息中心  
地址:晋城市泽州路422号建设大厦  邮编:048000  电话/传真:0356-2229223  电子信箱:jcsjsjbgs@163.com
COPYRIGHT © 2018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11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