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广西加强“四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 全区农村危房改造开工率达75%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户网站 时间:2019/10/17

    广西加强“四类重点对象”的住房安全保障,近期将完成21个脱贫摘帽县的“四类重点对象”和其他县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危房改造及历年来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情况标识上墙。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区村镇建设工作会议获悉,年底前,非21个脱贫摘帽县的其他“三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全部开工。明年6月30日前,所有危房改造全部竣工。

  据介绍,近年来,广西村镇建设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绩,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势头较好,2017、2018年分别完成11.14万户、12.04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2019年全区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数为57024户,截至9月份,已经开工42826户,开工率达75%,累计完成投资12.99亿元。

  乡村风貌提升三年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区已有4.45万个村庄开展“三清三拆”环境整治,共清理村庄垃圾77.83万吨,“有新房没新村,有新村没新貌”的问题得到显著缓解。

  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方面,制定印发《广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完成了各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的备核,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通过国家验收,非正规垃圾堆放点逐步整治,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持续推进。

  在传统村落保护上,完成了第5批中国传统村落申报工作,118个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共有166个传统村落获中央财政支持;特色小镇建设成效初显,开展了特色小镇培育阶段评估,评选了第二批广西特色小镇,全部完成产业策划研究和核心区建设规划审查。

  据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全区将加快推进乡村风貌提升,深入推进“三清三拆”环境整治,加大清拆力度;加快推进示范带建设,年底前,全区今年重点倾斜支持的32条示范建设必须“交卷”;全面加快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建立传统村落“一户一册”档案,开展濒危建筑和村落历史“抢救行动”;加强对特色小镇、新型城镇化示范县等规划建设管理,确保新型城镇化建设取得实效。

摘自 《南宁晚报》 2019.10.15 记者 韩沛 通讯员 黄金玉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简介 - 领导分工 - 科室职能 - 直属单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晋城市建设信息中心  
地址:晋城市泽州路422号建设大厦  邮编:048000  电话/传真:0356-2229223  电子信箱:jcsjsjbgs@163.com
COPYRIGHT © 2018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11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