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河南省住建厅在我市调研城市建设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07/12

7月8日,河南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庚辰带队一行6人到我市学习考察城市规划建设工作。河南省住建厅副厅长巩魁生,山西省住建厅一级巡视员李锦生,市政府副市长王宏微陪同考察,市住建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园林绿化中心、市国投公司等主要领导陪同调研并就我市丹河新城建设、城市规划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康养片区建设等情况进行详细交流介绍。

调研团第一站前往丹河新城考察开发建设情况。他们沿途通过介绍、展板,详细了解丹河新城的发展定位、建设模式和建设成效、亲身感受“丹河速度”。

                    

 调研团第二站来到晋城市规划展馆,详细了解了我市国土空间规划、市域产业布局、老城更新与保护规划以及 “一体两翼、六大组团、多片区改造”的城市空间布局等展示内容,并交流了两地在城市规划建设方面的具体做法。

调研团第三站来到凤台小区,实地查看老旧小区生活环境,仔细倾听社区工作人员讲解,认真听取相关改造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管理模式等情况。

调研团第四站来到白马寺康养片区,实地查看道路沿线、凤栖湖等工程进展和生态绿化提升情况,认真了解白马寺康养示范片区康养理念、建设情况、规划内容和运营展望等内容,着力于提升城市品质,焕新健康生活方式。

实地调研结束后,两地相关部门同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鲍瑞卿介绍了晋城市城市建设有关情况。

河南省住建厅赵庚辰厅长对晋城市城市建设的新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要学习借鉴晋城市在新城建设、土地管理、产城融合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抓弱项、补短板,努力做到城市发展与居住环境和谐统一,切实增强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山西省住建厅一级巡视员李锦生就本次调研情况进行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晋城市立足实际,解放思想,积极推进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形成了“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晋城发展实践。最后双方达成共识,表示两地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先进经验,寻求契机充分整合资源,共同做好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共同谱写两地城市建设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简介 - 领导分工 - 科室职能 - 直属单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晋城市建设信息中心  
地址:晋城市泽州路422号建设大厦  邮编:048000  电话/传真:0356-2229223  电子信箱:jcsjsjbgs@163.com
COPYRIGHT © 2018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11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