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督查台】老城更新与保护一期工程进展顺利
来源:太行日报 时间:2020/12/20

  本报讯 记者柴玉平、闫凯报道:作为我市重点城建工程的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就备受市民关注。工程进展如何,近日,记者跟随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工程建设现场进行督查。

  据了解,老城更新与保护一期工程建设主要包括景德路、景忠路、东大街、西大街、“两河”综合治理、回迁楼建设、南大街立面改造以及非遗文化广场、背街小巷和古院落修缮等多项工程。督查中,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公室工作人员先后来到东来巷32号、常家民宅、杜怀瑜民居等古院落以及景德桥公园、景忠桥公园、景忠桥片区棚户区A地块回迁安置楼、西后河地块等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院落更新及相关工程建设进度。

  “今年以来,我们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科学规划工期、轮班施工等措施,及时协调解决技术难题,全力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工程建设总体进展顺利。”城区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刘杰说,截至目前,景德路、景忠路以及东西大街已全部建成通车,有效缓解了老城的交通压力;老城东、西大街社区的背街小巷改造全部完工,极大方便了老城居民出行;东河综合整治的三个标段及西河综合治理的二标段已经全部完工;十宗回迁地块的16栋居民楼已经封顶,剩余22栋正在进行基础和主体工程施工;5处老院落的修缮工程正在施工,预计年底前完工。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以东西大街以北片区改造为重点,深化细化工作方案,多措并举纵深推进改造工作,加快工程建设步伐,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更宜居。”刘杰说。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简介 - 领导分工 - 科室职能 - 直属单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晋城市建设信息中心  
地址:晋城市泽州路422号建设大厦  邮编:048000  电话/传真:0356-2229223  电子信箱:jcsjsjbgs@163.com
COPYRIGHT © 2018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11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