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中原街改造及地下综合管廊道路工程建设扎实推进
来源: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门户网站 时间:2020/08/25

日前,记者随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公室工作人员在中原街改造及地下综合管廊道路工程施工现场看到,道路给排水工程、沥青面层铺设已全部完成,道路标线、路口顺接及非机动车道面层铺设施工正在进行。

中原街改造及地下综合管廊道路工程西起牛匠立交、东至二圣头社区太焦铁路桥西,全长6.87公里,红线宽50米,地下管廊建设6.44公里,工期两年半,计划2020年12月竣工。项目分管廊主体、桥梁主体、监控中心主体、给排水、沥青面层铺设等六大工程。为加快工程建设,今年以来,各项目单位克服种种困难,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强化施工现场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业、多点施工,努力将疫情延误的工期给赶回来。针对征地拆迁、管线迁改等不利影响,相关部门加强合作,积极协调,采取强有力举措,确保了项目按计划建设。目前,整个项目已接近尾声,其中管廊主体、桥梁主体、监控中心主体、给排水工程、沥青面层铺设已全部完成。道路标线、路口顺接及非机动车道面层铺设施工、沿线附属设施完善正在积极推进。

整个项目中,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尤为关键。山西建投城建控股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郭田川介绍,目前,廊内热力给水管线敷设已完成总设计量的96.2%,廊外电力土建配套工程已完成总设计量的82.7%。“我们力争10月底完成中原街入廊管线工程建设,为地下管廊建设投入运营提供保障。”

下一步,施工方将对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进行完善,完成最后一次铺装。对监控中心进行装置装修,对路灯、通讯信号、交安设施、公交站牌等剩余工作进行提升和美化,其中道路绿化8月底开始施工,预计1个月时间全部结束;路灯将在30天时间内安装到位并进行点亮;通讯信号灯在半个月内全部安装完毕。届时,中原街将会成为四季常绿、三季有花,错落有致、协调统一的美丽大街。(撰稿:窦育瑶、马泽华)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简介 - 领导分工 - 科室职能 - 直属单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晋城市建设信息中心  
地址:晋城市泽州路422号建设大厦  邮编:048000  电话/传真:0356-2229223  电子信箱:jcsjsjbgs@163.com
COPYRIGHT © 2018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11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