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晋城市住建局文明倡议书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11/30

文明倡议书

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建设美丽城市,是全体市民的共同心愿,广大干部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革除生活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在此,特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讲究文明礼仪。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加强个人修养,努力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带头讲文明话、走文明路、行文明车、做文明人;注重个人形象,讲究必要礼节,举止文雅,说话和气,宽以待人,相互礼让。

  二、遵守公共秩序。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遵守市民文明公约和有关制度;遵守公共场所的各种规定,不影响、不妨碍他人的正常活动。

三、爱护公共设施。自觉爱护公物,以主人翁的态度对待国家和集体财产,珍惜社会共同劳动成果;爱护公用设施;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

四、杜绝随地吐痰。倡导每一位干部职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无痰”做起,做一个不随地吐痰的文明公民。

五、构建无烟机关。自觉从自身做起,不在公共场所吸烟,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的无烟环境,争做无烟环境保护的楷模。

六、培养环保习惯。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倡导健康、绿色生活方式,从小事做起,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不用或少用塑料袋,注重垃圾分类,不乱扔乱倒垃圾,外出尽量选择乘坐公交车。

七、倡导文明就餐:自觉遵守纪律,提倡“按需点餐”,培育节俭用餐、杜绝浪费的风气,自觉排队,维护用餐环境。

文明是习惯、节俭是美德、环保是健康。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共创文明家园。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简介 - 领导分工 - 科室职能 - 直属单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晋城市建设信息中心  
地址:晋城市泽州路422号建设大厦  邮编:048000  电话/传真:0356-2229223  电子信箱:jcsjsjbgs@163.com
COPYRIGHT © 2018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11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