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晋城市工程质量标准事务中心 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晋城市工程质量标准事务中心 时间:2021/11/05

2021年11月2日上午,晋城市工程质量标准事务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樊昊同志结合自身亲临大会的深刻体会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和精彩的宣讲。

大会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的成果:一是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重要启示;二是系统阐述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三是提出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指导思想及发展目标;四是对山西党的建设和党领导的各项事业作出全面部署;五是对党员干部群众精神状态提出要求;六是形成了一个好报告;七是选出了一届好班子;八是开出了一个好会风。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核心是“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是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的有机统一。一是目标和标准体系,牵引各领域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二是任务和举措体系,明确各领域高质量发展的抓手;三是政策和制度体系,筑牢各领域高质量发展的段撑。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是,以“全方位推动”为横向维度,以“高质量发展”为纵向标尺,形成“六个领域”“三个体系”全面贯通、深度协同的工作矩阵。

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聆听了党代表的宣讲,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执行,立足工作实际、主动作为,发挥自身优势,在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上下功夫,创造性地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落到实处。

含金量方面:引导和促进优质精品工程创建,坚持“策划在先、样板引路、过程控制、一次成优”方针,大力提升所监管项目精品工程的百分比和含金量。

含绿量方面: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导,以绿色管理为保障,鼓励和引导施工企业使用绿色材料和绿色文明施工,在施工扬尘治理上树立绿色标杆企业。

含新量方面:大力推行BIM技术、数字技术以及新工艺、新材料的应用,建设智慧平台网络监管模式,推进无人机和水下机器人进行检查,关注和支持工程项目创新团队的研发和创造工作。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简介 - 领导分工 - 科室职能 - 直属单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晋城市建设信息中心  
地址:晋城市泽州路422号建设大厦  邮编:048000  电话/传真:0356-2229223  电子信箱:jcsjsjbgs@163.com
COPYRIGHT © 2018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11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