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七叉口连通工程加紧施工 泽州路主路预计7月中旬恢复通行
来源:太行日报 时间:2020/06/22

 本报讯 记者裴囡囡报道:七叉口连通工程备受市民关注。6月19日上午,记者跟随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数百名工人来回穿梭忙碌,有的忙着拆卸模具,有的忙着做混凝土养护;3台塔吊同时作业,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施工场景。

  据了解,七叉口连通工程位于城区泽州路与东大街、书院街、太岳街交叉口,属于EPC总承包项目,施工内容主要包括新建书院街至太岳街双向六车道地下通道,新建东大街至太岳街地下通道,新建书院街、太岳街地下通道两侧辅道,书院街、太岳街、东大街、局部路面改造工程及改建道路的绿化、照明、机电、管线综合、人行道铺装等工程。工程于4月20日正式开工,由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具体实施。

  市公用事业建设服务中心七叉口项目现场负责人田园介绍,为方便市民出行,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干扰,七叉口连通工程采用分区分段施工,前期进行房屋征迁和管线迁改,临时修建泽州路岛形路;随后围蔽泽州路,施工泽州路地下地道结构;泽州路施工完成后,再进行东大街、书院街、太岳街的地下结构施工。“目前泽州路地下结构全部施工完毕,正在进行混凝土的养护和结构防水,预计7月中旬泽州路恢复主路通行。”田园说。

  值得一提的是,七叉口连通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引入了智能化信息化APP微施工,实现了施工过程的全观测、全透明、全留痕,这在我市市政工程范围内尚属首次。APP微施工共分项目展板、汇报统计、工序展板、检测资料、图纸等8个板块,施工方、监理方、群众等可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不同形式实时查看工程现状;施工方还可以在线对人、材、机进行质量技术安全管理。APP首页还显示了七叉口连通工程进度,3500道工序建设了多少,完成了多少,一目了然。

  针对七叉口地理位置特殊,周边有学校、校区,人流量车流量大的实际情况,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同时,始终坚持24小时轮班工作制,白天约200名工人在岗,夜间约100名工人在岗,无论晴雨天,全天候不间断施工。

  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技术负责人韩兴隆表示,下一步,将根据施工要求,坚持精细化管理,加大施工人力、物力、机械投入,尽早完成项目建设,努力为晋城市民提供安全、顺畅、便捷的出行环境。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机构简介 - 领导分工 - 科室职能 - 直属单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主办: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承办:晋城市建设信息中心  
地址:晋城市泽州路422号建设大厦  邮编:048000  电话/传真:0356-2229223  电子信箱:jcsjsjbgs@163.com
COPYRIGHT © 2018 晋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晋ICP备05001036号 网站标识码:1405000011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