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晋城住建网  |  专题首页  |  工作动态   |  项目概况
通衢大道惠民生——市区十一条改造、新建道路掠影
供稿: 时间:2019/07/04

道路是一个城市的“血脉”6月30日,新市西街改造、景西南路南延、黄华街南延、凤东路、太行路南段、塔东街、祥云街、山门街一期、文博路、红星街、中原街十一条改造、新建道路完工或已具备通车条件。7月1日,记者驱车行驶在这些道路上,亲身体验出行的便捷,一睹他们的崭新芳容。

记者首先驱车来到了改造后的文博路(红星街至中原街段)红星街新市西街和中原街

文博路(红星街至中原街段)

在文博路只见原先道路中间的绿化带已拆除不见,路面显得宽阔平坦,双向六车道成了双向八车道;道路设置了一个变坡点,纵坡由4.86%调整至3.431%,道路行车舒适度大大提高;人行道更换为花岗岩砖,更加美观坚固,与周边环境协调统一。

红星街(景西路至兰花路段)

红星街也旧貌换新颜其中泽州路段至景西路段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改为双向六车道;道路两侧人行道调整为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十字路口也进行了加宽,极大地提高了道路的通行能力人行道砖也换成了花岗岩砖,非机动车道铺设了彩色沥青。

新市西街

新市西街原先路面狭窄、道路坑坑洼洼、高低不平如今焕然一新:泽州路至瑞丰路段、前进路至西环路段的车行道变成了双向四车道;泽州路、前进路、景西路等主要相交道路交叉口进行拓宽改造和交通渠化,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全线实现了机非分离,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互不干扰,营造了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中原街(牛匠至凤城路段)

中原街(迎宾桥东至兰花路段)

中原街改造工程是去年实施的一项重点城建工程,全长约6874米,采用双向八车道,还设置了两侧4米人行道,2.5米骑行带,2米绿化带、3米中央分隔带,道路地下中央布设综合管廊。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紧张建设,取得了明显进展:其中,牛匠至凤城路段的沥青混凝土已经完成铺设了双向四车道,迎宾桥东至兰花路段完成了双向六车道沥青混凝土的铺设。这两个路段目前已实现临时通车。

太行路南段

太行路南段道路工程北起白水街(含白水街以北130米),南至规划南环路,全长923米,道路红线宽30米,对进一步完善主城区南北向路网布局,改善主城区与南部片区连接、拉大城市框架具有重要意义。

景西路南延

景西南路南延道路工程北起景西南路,南至规划顺安街,全长约0.78公里,红线宽60米,对进一步完善主城区南北向路网布局,形成中心城区南北向的交通主干道,对改善市区西南部交通状况,提升主城区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带动力具有重要意义。

黄华街南延

黄华街南延道路工程北起黄华街南段,南至金石路,长0.61公里,红线宽40米,对加快推进主城区西南片区发展,完善该区域的道路网络及便捷的区域客货运交通,加强主城区与南村区,特别是与金匠工业园区的联系,具有重大作用。

塔东街

塔东街道路工程西起文峰路,东至紫光路,全长471米,采用单幅路断面型式

祥云街

祥云街道路工程南起紫光路,北至桃苑路,全长700米,红线宽30米

山门街一期

山门街一期道路工程,西起龙潭路,东至桃苑路,长度为971米,红线宽度40米。

凤东路

凤东路道路工程南北向北起现状佑安街,南至西田石村西侧,长约0.412公里,红线宽18米;东西向西起南北向凤东路,东至黄华街,长约0.353公里,红线宽18米。

一条条新建城市道路如雨后春笋,城市框架不断拓展;一条条“断头路”被打通拉长,城市的微循环变得越来越畅通;一条条瓶颈路被改造提质,道路通行能力不断提高……晋城未来的交通更加畅通,城市将更加美丽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晋城市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承办:晋城市建设信息中心 地址:泽州路422号
COPYRIGHT ? 2010 晋城市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晋ICP备09010454号